名家作品

攝影:chunyin
人像視覺語言
日期:2010/04/09

什麼樣子才能讓人眼睛一亮而目光佇留?

在我們創作或處理影像的過程中,能不能體會這點在作品的重要性,除在技術上加強,就是要微觀大世界。

環境?在我?

環境是給人感動的要素之一,不論是構成複雜或簡單的地方,給人的感動都不一樣,但是並非一定是在得天獨厚的環境中,才能創造令人肅然起敬作品,能在平常處觀察不平凡的角度,才能算是攝影的中堅份子。

光的兩面 à黑夜與白天的交替中,造就了天使與魔鬼的氣氛;不論我們投靠那一邊的勢力,另一邊就是我們的敵人,但是戰場上是沒有永遠的敵人,善用對方的氣勢跟己方的優勢,才是能縱橫沙場的能手。

表情與氣氛的突圍 以哭的方式來表現笑的樣子,在平常來說是矛盾的,但在影像的世界裡,遵守常規只是限制自己的想法;而對於想要呈現如何想法的作品,就必須能掌握現實與想像的所有範圍,才能跳出圈禁自己的囹圄,看見得更上層樓的景色。

 導與演的最終 à最終的影像作品不再只是美麗的平面,要讓它說起故事而令人心有戚戚焉;一是把電影的鋪陳放進小小的影像框裡,說故事的人與主角成了融合的元素,帶出與平凡;二是三比一的手法,在溝通引下,展現出每個MODEL獨自的特質;我們因為習慣於主觀意見,往往在創作部份少了新意,影像的最終除了凍結時間,還要能說出屬於自己的片刻。